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三日「毅行者」一年一度盛事如期舉行,參加者竟達七百隊而籌款目標則早定為港幣一千二百萬。我估計「毅行者」活動將會一年比一年更有氣氛,故預測來年報名表格將有非法炒賣情形出現,請各位有心報名者來年須提高警覺,及早加入排隊行列,以免向隅。

 今屆我能伴三位「健行之友」一同走畢全程,實屬榮幸,可知「健行之友」舉辦之「毅行計劃」必能令參加者具有「身體康健健步如飛,行友精神神采飛揚。」況且我隊「四人幫」幫主領導有方,要隊員低調處理兼互有默契,故能僥倖地榮獲四十歲組金獎兼全場銀獎,正是抱金又擁銀,錦上又添花,可喜可賀也。

 眾人皆想知贏取「100K」獎項之秘訣,歸根結柢,結論可能是因我「名字」所賜,「金」獎之神好像常在我心間。據我個人檔案統計,祗要每次能伴我走畢全程者便可穩得一「金」獎,故本人自九十年代已有五次得獎紀錄了。此非驕傲,事實如此。

 話說回來,是次「毅行者」我隊能應驗幫主原定之十六多小時完成,實歸功於隊員之互相合作及事前有充份之瞭解。「三人行,必有吾師。」此言對伴我同行之三位「健行之友」來說,一點也不太過。該三位師傅級人馬表現可謂人如其名,名符其人。在此恕我置「私隱權」之不顧,且讓我一一介紹。首先要提的當然是隊長鄭兄,他賽前擬定目標,壯「志雄」心。他雖身廣體胖,但跑在山上猶如貨櫃車在高速公路上飛馳,故賜予綽號「山上飛」。其次要大家認識的就是減肥有「方」,值得「學」習之許學方兄,看他山頂飛奔而下,正似滑翔機一般,騰雲駕霧,堪稱「山上飄」是也。壓軸介紹的乃「毅行者」新秀關可立兄,果真的「四十而立」。他於比賽途中,步法可放可收,一馬當先,眼前無論是康莊大道抑或羊腸小徑,祗要「順腳」則勇往直前。結果幸好仍能捷足先登。

 最後自問一句,何以我隊能在四十歲組別搞下新紀錄?天機經已洩漏,讀一讀隊之編號便恍然大悟了。君不見我隊之編號是「296」嗎?取其粵語音分析:「29」者,「易搞」也,「6」者,紀「錄」也。我隊如此容易攪出一個新紀錄,實乃拜編號所賜也。

由組隊至比賽的全部過程  如何比賽得更好  初哥的體驗

九八毅行  健行恐懼症  不吐不快  力爭上游  行友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