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年一度的「毅行者」降下帷幕,「毅行計劃」活動亦暫告停歇,在這半年來,活動路線所經歷者,雖然沒有甚麼出人意表之處,也沒有教人驚奇的地方,但經過參加者加以消化,得出來的結果卻令旁人艷羨。

 過去以健行之友名義參賽「毅行者」之最好時間為十六小時五十八分,乃一九八九年之事矣!多年來均無突破,逾越此紀錄上之鴻溝。今年四十歲元老組,終能打破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習慣」,造出十六小時四十三分的時間。究其原因,只為今屆兵源充足,毋須筆者再如往年般,扮演「廖化」角色,實為問題癥結所在。

 歸納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如要在「毅行者」創下佳績,強化隊中成員的生理與心理狀態乃不可或缺之舉措,平日訓練之時,也應多加留意彼此間的默契,隊友舉手投足之間,可能是發出一種能夠顯示其生理狀態的特定訊息,如能心領神會,對成員間的溝通,必達事半功倍之效。

 再者,對參加比賽全情投入、在比賽過程中適當處理、遇到逆境時靈活應變、以及增加整隊的共識也絕對不能忽視。還有,選出一個具有公信力的領隊作為核心,對整隊的表現也有莫大裨益。

由組隊至比賽的全部過程  如何比賽得更好  初哥的體驗  九八毅行

金生奪銀 錦上添花  健行恐懼症  不吐不快  行友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