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隊

 唐三藏來到人間認識兩位要好的行友,拍著心口想創造世上難做的一件事,取經!取經咁大件事需要多位人才才可嘗試成行,因路途遙遠,不是普通人可以,所以唐三藏日思夜想,想前想後惟有等機會。話說某世紀的某年,唐三藏學法未成仙的時期,有一位師兄弟聽聞他亦是綠林好手,這些條件正是三藏要的人選,終於唐三藏綠林間遇見他即提取經事宜,好可惜,藏哥大佬!取經唔講得笑,大長途、馬拉松就沒有問題,取經呀!搖搖頭等了一會才出聲,取經需要幾個人一齊及沿途設有齊食善長參與,太辛苦!而且少了一人到藏經閣都沒有經書證,我亦去過取經有FULL TEAM證書,不過唔係豪華板,都是你去找其他人吧。
 
 時間過得很快,唐三藏遊說的人選未能成功,當時一封家書值萬金,就用飛鴿傳書請一位跑步前輩,越野路亦有潛質,為怕遇到火山時會面青唇白垂頭喪氣成隻死狗咁,相比之下還要比優遊隊慢,其實這些弱點假以時日都會變成優點,但他的回覆等如沒有答覆,操練下才算,又過一段日子,唐三藏秘密與天庭收料,下凡之士有那一位適合人選,及後一拍即合。
 
 取經!講就易沒有取經圖就算通過火燄山都無用。終於組軍完成,沾沾自喜,星級人馬在手到時候初段可以中場互傳,中段穩打穩紮,LAST全攻型這一切一切都是憑空想像哈哈。終於遇到一位長老向唐三藏話有一張取經圖,不是完整的,要慢慢修補,給我一些時間,問題可解決。我地開始研究戰術,其中一位星級說:你今次取經帶些甚麼上路,帶金剛棒,星級答金剛棒太大,阻手阻腳,棒主隨即回答我枝棒可以縮小還可以存放在耳背,星級答變得咁細好容易遺失,最好不用帶。棒主反問他又帶何物,星級答月亮叉是也,好好使的持月亮叉者續說:可以斬樹開路、遇有山賊亦可當兵器使。持棒者回應:條路好正不用斬真係多交叉餘,有賊來我地咁多人駛唔駛驚呀!多乜餘!拿扒者各人對他的隨身兵器沒有異議,但他生性風流,他立即說:係呀!我見到異性就起痰。其中一位星級話:你的風流性格不宜隨隊,唐三藏穿著袈紗,又騎著馬,真係唔公平,不如下馬一齊去取經。
 
 如是者,不知過了多少億年,唐三藏睜開雙眼,看見火箭升空,很壯觀雄偉,突然想起,用火箭載著星級人馬去取經,就十拿九穩。都係唔實際,星級人馬都係唔夠班,今次我用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之其中幾位和我一起去取經,就必定成功。金星、水星及火星預備研討取經事誼。其中行星的代表:我們依著軌道一面自轉,一面環繞恆星公轉,這樣實難齊聚一堂,我真是太天真!天啊!我真是很慘!觀世音菩薩、如來佛祖、天主聖母瑪利亞、穆罕默德、基督耶和華、打救我們啊!賜給我們智慧。最後,我唐三藏今次下凡忘記帶金剛圈,沒有金剛圈,失控場面-----不敢想象?!
 
十一月二日
黃伯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