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沒有白流的血汗

毅行者當初對於一個你我可能不知為何物?不知為何參加? 不知怎樣訓練? 最後由當初 96年18多小時至 2004年 12多小時完成全程 100km艱辛路程(極速傳說)的故事。
 
對於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在工作上多次高山拯救事件中覺得自己在山野的路線認識及體能不足,決心每當下班便到西貢行山,由每次 4 – 6 小時到 6 – 8 小時直至在 96年第一次參加由樂施會舉辦的毅行者。當年參加毅行者要通宵達旦到樂施會門外排隊等派籌,最後才得以參賽。隨著社會進步的今天,大會已改為用電腦抽籤。
 
第一次參賽原先預計要 24小時完成,最後用了 18多小時完成過終點。第二次在 97年又用了 17多小時完成,更得到全埸第三名。兩年的累積經驗後,在98年起決心挑戰居喀兵,終於用了 15多小時奪得冠軍。如事者 98ˋ99及 2000年更歷史性由華人取得三年冠,不過勝利並未沖昏頭腦,2000年過後我們更加檢討,如何訓練得更有效及減少受傷,因為我們要在 2001年計劃打破大會的紀錄,由居喀兵保持廿年來 13小時 18分。雖然我隊每一個人在操練中都有受過傷,每次都流過不少血與汗水,但最終都能用 13小時 15分過終點打破大會紀錄。同年我們遨遊人女子隊第一次奪得冠軍,以 17多小時完成。及後更取得三屆冠軍,保持女子隊 14小時 48分最佳紀錄時間至今。
 
在 2001年後開始,本港毅行者每一年都吸引世界各地健兒參加, 我發覺雖要鼓勵多一點本港華人參賽,為港爭光。紀錄一次又一次被提升。正如我時常所說“紀錄由人去創,紀錄由人去破”,參賽不求名次,只求每年定下目標,訓練艱辛要堅持,名次獎項只不過是額外獎賞。今年 2004年更是我隊決心挑戰要做出 12小時新紀錄。
 
其實今年我們背後得到天鷹行山會義務鼎力支持幫助,他們的領導人精心策劃分配人手井井有條,使我們新興遨遊人男子隊以 12小時 33分大破原先定下 12小時 50分目標。而混合組也最得冠軍,時間為 14小時 23分,另新人組也最得 15小時 32分的冠軍及 16小時 19分的季軍。能取得以上的好成績,是因為得到天鷹會無私的幫助,使我們各隊全程投入比賽。得此佳績,新興遨遊人在此衷心感謝天鷹會同寅。我希望來年再一次破紀錄為港爭光。
 
在此新興遨遊人全體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謝謝!
 
By 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