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限         羅萬冬

序詩:

詩中作樂, 點綴其中。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二零零三年毅行者是健行之友大豐收的一年。有的逐小地破個人紀錄 (華仔、玉姐的隊伍)。有的多年心願“under-18”終於達到 (葉青、長洲的隊伍)。有的初來報到一聲唔該執番個毅行者季軍(啊Mark的隊伍)。 可算是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 飲得杯落。

 十月二十五日,收到葉青的一封電郵。內容是關於“under-18”的大計。由於近月私人事務繁重,很久沒有出隊,不知道各行友的狀態。這個電郵令我尤其雀躍:屈指一數,葉青、孫富國、吳麗群和康佩玲曾多次參加毅行者,但從沒做過好時間 (除了葉青於九七年做過一次十九小時之外)。 如果他們今年可以一齊如願以嘗,那真是要普天同慶。為了支持這一份堅毅, 我毫不猶疑便答應以寫詩一首作為達到“under-18”之獎勵,詩中將會有四位隊員的姓名在內,其內容必需以他們衝破十八的歷程為依歸。所以特此寫詩一首,以表其揚:

隊員:

葉青 孫富國 吳麗群 康佩玲

山萬壑東至西,欲與橫龍競爭前。
可是蒼天不細心,年年孤月照丹心:
九八和坤跌一跤,九九蘭姐出茅廬。
零一萬冬慢慢凍,零二穗榕哈哈笑。
上司隊友不認真,光陰荏苒失氣氛。
屢敗屢戰終不達,秋草長遺麥徑哀。

留得五湖明月在,何愁沒處下金釣?
入簽一日兄和弟,出隊半載隊與友。
毅行計劃芒種起,健行戰衣從此
力帷幄內,出於藍展能耐。
比賽漸快漸逼近,肌肉越練越豐
北潭起步一聲,風和日四巨星。
葉孫吳康無匹敵,志垂日月有光茫。
咬實牙根不放鬆,超級證書手掌中。
奔騰百里蕩塵埃,終點香檳一齊開。
西風光年年好,半年辛酸微微吹。
人生幾何憶往事,毅行依舊繫摯情。
假使當日稍放鬆,今天喜悅有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