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忍受.默許.佩服.欣賞    鍾太

 對於身為健行行友的另一半,我想大家都十分明白箇中的無奈,無奈他逢星期日的消失,無奈你永遠找不到藉口去阻止。最初,心想他祇是幾分鐘熱度,不可能持之以恆,便故作大方一口答應獨力照顧兩個可愛的鬧鐘。但可惜事與願違,星期復星期,年月復年月,他已經參加了兩次毅行者。由最初為了享受郊遊之樂,到演變成欲罷不能,為了爭取好成績他利用更多時間操練,眼看他全力以赴,態度認真,我也不便諸多為難,由最初的迫於無奈,到現今默默贊許,一方面佩服他的毅力和堅持,另一方面欣賞他對家人更加關心,沒有做成矛盾的局面。事實上,行山也是減壓的一種好方法。當初,自己也嘗試參加,可惜力不從心,祇好屢敗屢戰,但得到的祇是一身腰酸背痛,再增幾十粒雀斑,真是有苦自己知!再說打林、上落澗、烈日當空、傾盆大雨、快步或急走,對於健行來說,簡直是每次行程必備,缺二不可,捨易取難也是他們的必殺招,本人對於可以緊貼他們一起的女行友,是非常十分欽佩和羡慕,正所謂,巾幗不讓鬚眉。所以,我決定以後祇做他背後的女人,默默地精神上支持他,就讓他獨自去偷歡!

  『本人是十分享受與行友間的箇中情趣,大家互相照應,氣氛和諧,完全融入大自然清新的懷抱。再者,更慨嘆個別行友之胃口--可大可小』

  後記:本人是十分希望可以讓大小鬧鐘體驗一些大自然的氣息,於是安排一次全家郊外遠足,當日天朗氣清,溫度適中,爸爸牽著小鬧鐘(4歲),媽媽拖著大鬧鐘(8歲),祇是步行一小時許,爸爸便開始描述以往行山的遭遇,小鬧鐘靜心耹聽後,祇是瞪大雙眼,說道:「你傻謘I」大鬧鐘也跟著說:「大熱天時,為何自討苦吃,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爸爸被弄得啼笑皆非。幸好現在已經明白這是爸爸的興趣,也接受星期日爸爸的消失。如遇有比賽,更會繪畫為爸爸加油,姐姐更希望可以到場打氣,小鬧鐘還常常對人說:「我是小松,我爸爸是大松(馬拉松)。」他常常希望可以伴隨 爸爸跑步,即使一陣子也罷。

  唉!終於可以抒發這兩年的感受,妙哉!妙哉!

返回山野文集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