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嶺三牙

陳海南

 天已漸漸地黑下來,大地「山」的母親趕著行山的孩子返家去......,到了東涌,大家坐下吃晚飯,喝喝茶,吹吹水,今日的疲勞已消得七八,背起背包,說聲再見,到家裡已是晚上十點多。

 思緒的我,拿起筆寫下鳳嶺三牙的感想……,今日可說是像電影「歷險記」在經歷著探險、刺激,恐怖之中……。

 灰濛濛的天空,「鳳峰上」黑沉沉。白雲在我頭上飄過,「白務在我身邊飄路過。也許,伸手就能把白務抓到手中」樹木被風得在搖頭擺尾,揮舞著姿態,好似,向著「健行之友」健兒招手-歡迎你,敢於挑戰的人,你從鳳尾脊登了鳳峰第一關,你親厲了這探索險地。風是你的朋友,沒把你吹下山,只跟你開個玩笑,把你吹得輕輕飄飄。好似,你要高飛上天空......,健行的隊友們不畏艱難,長長的隊伍,「男男女女共三十多人」像一隊登山隊,一個接一個在驚險中攀登著,東狗牙峰上看著水口方向,亨受大自然的美,投入大自然之中,看那美麗的海上風爭在天空飛翔飄飄著,此時此刻我能像風箏在飛翔該多美妙......。

 老天爺微微的笑,太陽伯伯露出一絲陽光,登上「一線生機」靠天空作美,沒下著微微雨,路不會滑,給了行山友很大幫忙,我只有小心一步一步攀登著,一點都不敢分心,我可以這樣說,假如,有人跌下去,不「粉身碎骨」也差不多去見閻王。…… 當我回頭看多恐怖,但「健行」女士不比男士弱,「手腳多靈敏」。男士能攀登地方女士都能做到,「健行四大美女,今日出隊三大美女」。上山下山沒什事能難倒她們。健行的老闆把這場驚險的歷程一幕一幕的拍下來。我站在西狗牙峰上,歌頌「香港這“三狗牙”自然的美,美的自然。我讚美前輩的行山者,冒著生命,不怕死,不怕苦,為後輩行山者留下一條彎彎曲曲的人生「攀登驚險」之路。

2010/4/25

山野文集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