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12日《蘋果日報》

■消防員在塌下的橋搜索傷
者。
40 年 歷 史   垂 釣 勝 地
鯉 魚 門 塌 斷 橋 壓 死 釣 友

【 本 報 訊 】 觀 塘 鯉 魚 門 三 家 村 今 晨 發 生 塌 橋 意 外 , 一 條 建 築 在 石 灘 上 , 向 海 延 伸 的 五 十 呎 長 石 橋 , 突 然 塌 下 , 斷 開 數 截 , 今 晨 零 時 一 名 在 橋 上 垂 釣 男 子 隨 橋 而 下 , 遭 石 屎 壓 斃 。

人 稱 第 一 斷 橋
塌 下 的 石 橋 位 於 鯉 魚 門 海 傍 路 三 家 村 近 天 后 廟 對 開 , 長 五 十 呎 ,

■傷者送院後證實死亡。
高 十 二 呎 , 被 稱 為 「 鯉 魚 門 第 一 斷 橋 」 , 四 十 年 前 , 附 近 有 礦 場 , 故 此 興 建 該 橋 ,用 來 將 礦 石 從 橋 上 落 船 運 走 。 近 年 , 該 橋 成 為 垂 釣 者 的 勝 地 , 經 常 有 船 隻 停 泊 橋 旁 , 載 遊 人 出 海 垂 釣 。
警 方 消 息 稱 , 昨 凌 晨 ( 按 : 應 為 今 凌 晨 ) 零 時 二 十 九 分 , 三 家 村 的 村 民 聽 到 一 聲 巨 響 , 發 現 整 條 橋 塌 下 , 石 屎 橋 身 並 斷 成 數 截 , 大 批 警 員 及 消 防 員 到 場 , 用 探 射 燈 照 明 進 行 拯 救 搜 索 。
據 目 擊 者 向 警 方 稱 , 事 發 前 , 目 睹 一 名 男 子 在 橋 的 中 央 位 置 垂 釣 , 但 塌 橋 後 便 不 見 其 蹤 影 。

■倒塌的橋有鯉魚門第一斷
橋之稱。
警 員 及 消 防 員 立 即 在 石 灘 對 開 的 海 邊 進 行 搜 索 , 結 果 發 現 一 名 男 子 埋 在 石 屎 堆 中 , 面 如 土 色 , 不 醒 人 事 。 消 防 員 立 即 將 他 救 上 , 但 救 護 員 將 他 送 院 急 救 後 證 實 傷 重 不 治 。
死 者 黎 銘 樂 , 二 十 五 歲 , 與 家 人 同 住 牛 頭 角 下 , 警 員 相 信 事 發 前 , 他 正 在 橋 上 垂 釣 , 由 於 石 橋 由 中 央 位 置 斷 開 塌 下 , 估 計 他 走 避 不 及 隨 橋 塌 下 , 並 被 壓 在 石 屎 堆 中 。

返回『前車可鑑』目錄